榆林市第八中学11名教师赴扬州翠岗中学“取经”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18/10/23 8:58:01 浏览次数:544

为贯彻落实榆扬教育交流有关会议精神,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在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10月14-20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副校长郝治明带领10名骨干教师走进结对学校——扬州市翠岗中学,跟岗学习,取经充电。翠岗中学李明刚校长、蒋晓美、仇清泉副校长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榆林八中骨干教师,并无私分享了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


参训教师参观了翠岗中学的场馆建设,品味了学校校园文化,观摩了扬州市级语文和物理公开课、社团活动和校园文化周“特长展示日”活动,参与了德育沙龙活动,聆听了专家报告,与翠岗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生态科技新城杭集中学、江都区丁伙中学“四地五校”共同举办了“同课异构联校教研”活动,参与了韩国MBC电视台《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崔致远》纪录片翠岗中学的拍摄活动。


一周时间里,八中教师听报告3场,参与沙龙研讨2次,观摩听课评课40多节,上公开课5节。


翠岗中学李明刚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管理经验;蒋晓美副校长主持了“翠岗、新源、榆林八中”德育沙龙研讨活动,大家共话“中学生心理问题与应对策略”,蒋校长分享了“我和我的孩子们”的教育故事和管理心得。以生命塑造生命,爱是沟通的前提,爱是教师的责任,爱是教育的真谛,是大家的共识。


同课异构中翠岗中学的老师认为八中老师的课堂很有感染力,给人以感动、给人以温暖,给人以亲切。从八中教师的身上,学到了北方人的淳朴、真诚、谦虚、执着、专业。扬州教科院副院长王瑜评价本次活动不仅提高本校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也促进结对学校甚至推动区域教育大进步、大突破、大发展。一周虽短,但受益匪浅。翠岗中学精致优雅的园林文化、求索创新的科技教育、激发潜能的校本课程和轻负高效的教学模式等特色教育给参训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转变了教学理念,开阔了视野,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差距。今后将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实现追赶超越的办学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蔡建亮 图/任登宇 审核/郝治明 编辑/杜文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