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2018年中学生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7:15 浏览次数:611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为了弘扬中华诗词文化,激发学生们对我国传统诗词的兴趣,10月15—16日,定边县2018年中学生诗词大会在定边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初中组13支代表队、挑战团52人,高中组5支代表队、挑战团50人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紧张激烈的比赛。

诗词大会所设赛题精彩纷呈,既有课内名篇名句,又有课外名篇的拓展,兼顾了文化常识的考察与普及。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诗书满腹,他们脱俗的表现和超凡的记忆,赢得了在座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县教研室3位评委老师的点评画龙点睛,文采飞扬。

经过“小荷才露尖尖角”“长风破浪会有时”“飞花令”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初中组一等奖桂冠被第二中学代表队夺得,第五中学、砖井学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张崾先学校、白湾子学校、堆子梁学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高中组一等奖的桂冠被定边中学代表队夺得,第四中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曹瑞、张嘉翊等8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武昶旭、牛皓臣等12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魏春艳、吕香妮等12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马境、罗腾宇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挑战者奖,张智嫒、高源等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最终第二中学、定边中学曹瑞、张嘉翊等8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定边县参加榆林市第二届中学生诗词大会比赛。

本次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诗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县中学营造了“学诗词、诵经典”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