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举行第四届“陕西省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暨“第二届中学生诗词大会”

文章来源:靖边县教育信息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24 15:51:00 浏览次数:658

(通讯员何有财报道)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汉字魅力,提高学生书写水平和能力,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书写汉字的能力,增强学生对古诗文的鉴赏能力,1022日,由靖边县教体局主办、靖边县教研室承办的靖边县第四届“陕西省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暨“第二届中学生诗词大会”在榆炼党员活动室举行。全县37所学校的2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小学组、中学组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和中学组诗词大会三个场次依次进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环节,通过“汉字听写” “笔画笔顺” “汉字组字” “古诗文联句”四个竞赛关口的激烈角逐,靖边县第九小学代表队获小学组冠军,靖边县第四中学代表队获中学组冠军。诗词大会环节,通过“小荷才露尖尖角”“长风破浪会有时”“不破楼兰终不还”三个关口的比赛,靖边县第四中学代表队荣摘桂冠。县教体局党组书记、教体局局长杨树雄,县教体局党组成员马亚龙,县教研室副主任王秀峰,县电教馆馆长樊青春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大奖赛活动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效果明显。进一步扩大了《国家通用规范汉字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热爱汉字、学习汉字、规范书写汉字的积极性,规范书写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中小学生提高汉字书写能力、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古诗文鉴赏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全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