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第一小学举行“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师生国学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8/10/24 15:55:14 浏览次数:706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营造浓郁的读经典、诵经典的氛围,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兴趣,在诵读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提升语文素养,在这秋高气爽,大地流金之际,第一小学在10月22日下午,隆重举行了以“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为主题的师生国学经典诵读成果展示活动。这是该校本年度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比赛该校3450多名学生全部参与,以各个年级组为单位进行汇报展演。各年级语文教师齐心协力编排,并参与展演。另外,数学教师、常识学科教师、后勤组教师也加入了本次诵读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该校诵读比赛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的一次大型比赛,达到全校师生全员参与,这也是该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的一次盛会。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这多彩的经典诵读舞台上,共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同读中华经典,寻找万里神州的广阔,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吟诵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各个年段分别诵读了《三字经》、《弟子规》、《诗经》、《老子》、《关雎》、《治国》等国学,有片段诵读比赛,也有全文背诵比赛,形式多样,气势恢宏,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浸润在经典的诗文里,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在评委们的认真、公平的评判下,六年级获得一等奖,三年级获得二等奖,五年级和二年级获得三等奖,一年级和四年级获得优秀奖。

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真正让广大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更爱上了经典,同时也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受到了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更为营造学校“书香校园”的大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愿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芬芳,愿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

相信,中华经典诵读的种子已在第一小学校园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