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效功检查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7/4 8:35:59 浏览次数:720

73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来到市二中、高新中学检查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备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小兵、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韩玉红、榆阳区教育局局长尹增岗、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向等陪同检查。

沈效功检查市二中考点视频监控运行情况

沈效功一行实地查看了考场、考务办的布置及考试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考务安排、考点管理、试卷保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准备情况。

沈效功检查高新中学考场设置情况

沈效功指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对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全面监测,也是高中学校招生的主要依据,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考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全力保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教育部门要以高考的标准和要求严密组织,本着让考生方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原则,严格考试程序,严明考风考纪,确保初中学业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我省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开始,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考试科目为《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设定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13个科目。其中,生物(包括实验操作)、地理、信息技术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其他科目在九年级下学期进行。今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设13个考区,27个考点,1145个考场,八年级参加考生有34131人,九年级参加考生有29672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