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第三期榆林教育大讲堂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5/12 10:25:41 浏览次数:875

511日上午,第三期榆林教育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主题为“学前教育政策解读与能力提升”,深圳市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学前教育专家李俊杰作《新政后幼儿园的发展》的专题讲座。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榆林分会主席王玉虎,副主席张晓武、高凤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巨广等出席,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出席并讲话。榆林市公民办幼儿园500多名园长参加本次大讲堂。

77e6636466c3f4cced28d27554d4f36

沈效功表示,近年来,我市按照“公办抓数量,民办抓普惠”的思路,从“建设、普惠、提升”三方面同步发力,从2011210所幼儿园发展到今天的1080所,普惠占比率达到86%,保教保育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沈效功要求,全市广大幼儿园园长要以本次教育大讲堂为契机,以学习李院长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为动力,从贯彻落实好国家政策、抓好教师专业素养、扭转“小学化”倾向、加快幼儿园共同体建设四方面开展工作,推动幼儿园科学实施保育教育,不断提升办园水平,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安全优质发展。

_MG_0678_wps图片

李俊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对国外学前教育的考察研究,在学前教育政策背景下,如何办好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为主线,提出要以孩子需求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全面培养孩子乐观积极的态度、独立自主的个性和良好的社会性,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入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幼儿园活动开展的目的、方向和意义,在活动中,通过老师提供丰富的材料,放手让孩子自己动手来获得新的技能、知识。整个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我市幼儿教育管理者和广大教师的保教理念和水平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_MG_0767_wps图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