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 举行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签约暨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5/16 10:41:02 浏览次数:594

为落实市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地校教育合作,推进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516日上午,市教育局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建设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榆林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侯西科、幼儿园园长张文芳分别签订了基础教育发展共同体和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协议,同时与陕西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产业发展处处长、学校共同体建设顾问马进福,附属小学、幼儿园以及市直“一校三园”(即榆林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第二十二幼儿园、第二十六幼儿园)校园长为共同体学校揭牌。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小兵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沈效功指出,双方建设共同体是榆林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榆林创建教育强市、着力打造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地校战略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文化积淀深厚,创新实力突出,科研优势一流;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是省内优质品牌学校,在文化引领、课程构建等方面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真诚希望陕西师范大学在深化教育改革、合作办学、教师培养等方面,与榆林开展深度合作,帮助榆林破解基础教育发展难题,造福榆林人民。他强调,市教育局将认真履行协议的职责和义务,全面落实协议内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通过 “搭平台”、“输资源”,起到“补短板”、“提品质”的效果,实现共同体学校机制共建、资源共享、文化引领、教研同步,力求在办学体制和管理模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发挥基础教育创新集群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辛省平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有责任为榆林教育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有责任为榆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陕西师范大学将选派专家团队,对共同体建设进行追踪研究,建立研究和咨询机制,确保共同体建设出成绩、出成果、出经验,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名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希望双方把共同体建设这项“打基础、利长久”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让共同体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侯西科、张文芳表达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在榆林合作办学的初心与决心,表示附属小学幼儿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促进共同体建设,帮助“一校三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榆林实验小学校长马随成、第二十二幼儿园园长李爱霞作了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榆林市第十一中学、榆林实验小学、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