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调研职业教育和科创新城学校布局规划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6/29 10:45:12 浏览次数:985

    629日,市长李春临带领市发改、住建、人社、教育以及高新区、榆阳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就榆林职业改革发展、科创新城学校布局规划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府秘书长赵志平一同调研。





  

  




    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李春临先后来到体育馆、图书信息大楼项目施工建设现场,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春临指出,体育馆承担着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比赛项目,场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要严格按照比赛标准和要求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就“传达学习中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专题汇报。会议重点学习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中的五项工作任务,提出了我市应将职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着力破解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体制机制不健全、职普比例失衡、市县级财政投入保障水平不高、部分县区校舍共用挤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深入等突出问题,需尽快出台全市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执行职普招生4:6底线要求,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落实职业教育投入政策,办好与榆林经济发展相匹配的职业教育,实现高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

   在听取市教育局、榆林职院的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李春临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要切实提高站位,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育工作,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没有教育是立不起来的。职业教育要紧贴市场、开放办学,争取企业的投资,加强国际交流,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与榆林能源化工、现代农业、服务业等产业发展有效衔接,加强技能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职业院校要解放思想,打破“铁饭碗”思想,加快教学改革,开拓办学思路,探索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工匠之师”,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职业技术的“黄埔军校”,为推动我市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优质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