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对我市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3/29 10:57:10 浏览次数:1091

325日至29日,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数据中职基教核查组一行5人对榆林市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核查。此次核查是教育部教育统计专项经费支持开展的内蒙、河南、陕西三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省际交叉互查。

核查组先后听取了榆林市、榆阳区、定边县教育局和榆林市第十一中学等学校的统计工作汇报,查阅了近三年的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统计台账、行政记录、统计管理资料、工作记录、统计成果展示等。对榆林市、榆阳区和定边县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数据质量进行核查,实地查看了定边县职业教育学校和榆林市职教中心2所中职学校,安边中学和华栋中学2所完全中学,定边中学和榆林市二中2所普通高中,青云中学1所初级中学,榆林市十一中学和定边县白湾子学校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定边五小和榆阳区牛家梁明德小学2所小学,定边县爱尔堡幼儿园和榆阳区青云中心幼儿园2所幼儿园,定边县和榆林市2所特殊教育学校,共计15所学校。

IMG20190325083511.jpg

图片1:市教育局汇报会现场

IMG20190325092106.jpg

图片2:市教育局查看资料

IMG20190325102136.jpg

图片3:市十一中核查在校生人数

IMG20190326094638.jpg

图片4:定边中学核查计算机数量

IMG20190328161412.jpg

图片5:榆林二中核查图书数量

核查组认为榆林市、榆阳区、定边县教育局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教育部关于教育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学习《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组织机构健全,报送流程规范,统计人员坚持原则、业务熟练、作风踏实。但同时也还存在部分基层学校未扎实学习《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统计人员不稳定、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教育事业统计相关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核查组提出以下整改建议:一是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稳定统计队伍;三是明确统计经费,保障工作开展;四是完善统计台账,规范档案管理。

IMG20190329103729.jpg

图片6:反馈会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