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学 以评促改 以导促建

---——榆林市开展春季普通高中质量提升316工程暨三风建设综合督导评估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4/30 11:18:13 浏览次数:1084

为了全面了解全市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建设情况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情况,榆林市教育督导室于41-30日对横山中学等23所学校进行过程性督导,对靖边县第七中学、定边县安边中学、榆林市第十二中学、榆林市第九中学、华栋中学、榆林高专附中、镇川中学和府谷县麻镇中学共8所高中学校进行了316工程和三风建设督导评估。本次评估以督促学、以评促改、以导促建,促进各学校加强三风建设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呈现了以下特点:

一、强调过程督导,以督促学。41日至1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全市拟评估的23所普通高中学校逐校进行了正式评估前的过程性督导,对全体教职工和学校管理人员进行了关于316工程及三风知识知晓率的网上测评和现场测试,并当场公布成绩,共测试了教职工1933人次,学校管理人员312人次,促进各学校深入学习指标,按照指标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三风建设。其中,对测试知晓率较低的横山区清源中学未安排春季评估。


                    

                


                          

过程性督导

二、突出专家权威性,以评促改。415日开始,正式入校评估八所学校(靖边第七中学、定边县安边中学、榆林市第十二中学、榆林市第九中学、华栋中学、榆林高专附中、镇川中学、府谷县麻镇中学)。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崔继全副主任带队,由资深校长背景的正县级党委书记孙文明领衔办学方向组,由陕西省首批正高级中学教师石凯林领导教学业务组,由资深督导杨永才主任领导后勤保障组,共查阅各类资料730卷,推门听课96节,访谈学生318人次,访谈教师841人次,梳理出各学校问题102条,形成小组报告报告45篇,反馈报告16篇,共形成文字报告10余万字,促

进学校有效认识和整改各类问题。

                      

专家团队

      

召开测评汇报会

      

查看校容校貌

       

查阅资料

       

随堂听课

       

网络问卷调查

三、坚持三风建设,以导促建。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在进行316督导评估的同时进行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的督导检查,通过校风督导评估,促进学校领导班子树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标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通过教风督导评估,引导广大教师树立争当“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看齐意识,加强师德修养,创新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水平;通过开展学风督导评估,推动中小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科素养要求,积极参与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