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9/5/20 11:34:16 浏览次数:1435

520日下午530分,榆林市2019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意见》,根据《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2019年起全省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学生,时长15分钟,满分分值10分,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考试+云存储”的形式进行。榆林本次考试采取“集考”和“送考”的形式,全市13个县市区共设106个考点,134个考场,开考821场次,共计34022人参加考试。

 

 

榆林市将本次考试实际得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公平公正,市教育局成立了以局长担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2019年榆林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考试工作的通知》《榆林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督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全市考务人员参加了培训,510日进行了模拟考试,加强了考试组织工作。考试前,市电化教育馆成立技术保障组随时在线指导,各县市区组织专人多次深入到考点学校进行了软硬件安装调试,各学校按照课程标准开足课时,加强训练,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上机操作能力。市教育局派出13个督查组分赴各考区进行督查,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在榆林市电化教育馆、县市区电化教育馆及各考点学校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下,本次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深入到榆林市第八中学进行督查,重点查看了组织程序、机房设备和应急保障措施。他强调,各单位、学校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强考试组织工作,坚决杜绝违纪舞弊等不正之风。省教育厅巡考人员张劲萌、任媛媛深入到榆阳区、神木市和高新区考点进行了巡查。

全市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将充分发挥“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提升素质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