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5/31 11:37:10 浏览次数:635

531日,榆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房地产科科长李瑞平,各县区教育局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巨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主持会议并传达陕西省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刘巨广指出,我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县区都出台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开展了全面细致地摸排工作,能做到底子清、数字准,为后期治理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后期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县区认真分析配套幼儿园治理中所面临的问题,要思想进一步解放,去盘活各方资源;以坚持扩大普惠资源为原则,采取更灵活方法,按照一园一案的方式综合治理,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该项工作。

他要求,稳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要做到三个依靠:一是必须依靠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与协调,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在党委、政府统筹协调下,治理工作将更好的开展。二是依靠财政部门、住建部门、执法等部门的相互协作来推动该项工作,小区配套幼儿园的移交、规划等涉及各方面的工作,需要各部门联动、相互协调配合,治理工作将有序开展,三是依靠法律法规的保障,预判和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依规推进治理工作。

会上,各县区主管领导汇报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介绍了在工作中取得经验和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我市应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共28个,已经有13个完成治理办成普惠园,两个已完成移交投用办成公办园。应配建小区配套幼儿园5个,在建或已规划小区配套幼儿园39个。下一步,将按照要求,因园施策,稳步推进治理工作,有效扩大普惠资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