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 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5/15 11:45:35 浏览次数:791

2019515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张少卓、市直工委纪工委书记刘振泽出席指导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小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乔新春分别安排部署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和考风考纪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沈效功指出,2019年是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把基层组织建设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讲话

沈效功强调,高考事关政治安定和社会和谐,全市上下务必要绷紧“考试无小事”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政治敏锐性,主动适应“依法治考”新常态,准确把握高考、中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作风,把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任务、制度措施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坚决维护考试公平,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沈效功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统筹兼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教育扶贫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结合“扫黑除恶”活动,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卫生防疫、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岗前培训,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严查师德失范行为,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执行“师德负面清单”制度,改革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小兵讲话

樊小兵要求,全市教育系统2019年要从五个方面坚定不移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即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要按照教育部对平安考试“三无一稳”的总体目标要求,做到“九个不能”和“五落实、五到位”,实现“平安考试”目标。

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乔新春讲话

乔新春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上,市招生办主任韩玉红通报了2018年全市中考、高考考务工作情况,下发了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签订了2019年高考中考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县市区招生办主任,高考各考点考务人员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