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爆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10/2 15:19:14 浏览次数:432

为了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从而做好防爆防恐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9月27日,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爆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校办公室主任马王利就本次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给学校门卫、保卫人员作了相关的培训,要求全体门卫、安保人员参与,熟悉对防暴盾、 警棍等专业工具的使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安保技能水平。

随后现场模拟事发场景:一名男子(我校老师扮演)趁学校开门之时,闯进学校,学校保安人员马上前去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保安前去制止,该男子突然拔出“砍刀”,刺向保安,保安及校安处负责人员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制服犯罪青年,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


   

 


整个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特别是提高了学校门卫、保卫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获得了圆满成功。今后,我校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继续开展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系列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李娜  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