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举行2019年中小学教师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

文章来源:清涧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5 14:07:26 浏览次数:389



为充分调动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清涧县教体局于10月10日至10月12日举办了中小学教师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经过各学校的比赛选拔和推荐,有42名选手参加了县级比赛,榆林市电教馆副馆长延凌云、清涧县教体局局长白炜、副局长郝建荣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由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县电化教育中心承办,在清涧中学(高中组)、昆山中学(初中组)、第二小学(小学语文组)、第一小学(小学综合组)四个赛点同时进行,重点考察教师合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环境,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




为扩大比赛活动的覆盖面,提高比赛的实效性,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在学校竞赛推荐的基础上产生,同时还对参加县级比赛的所有现场教学进行了网络直播,供全县教师观摩学习和监督。




据悉,2017年以来清涧县教体局把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师生信息素养作为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率先在全市启动了“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达标”工程,通过线上研修、线下集中培训、送教进校、优质课观摩、达标考核等形式,对全县教师信息技术进行了多层次立体式的培训,极大的提高全县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