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19/10/29 9:04:58 浏览次数: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7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去榆林市科技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参加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的少先队员在市科技馆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58名少先队员认真观看了各个展厅中陈列的图片和物品,从“和平解放”到“红色摇篮”,从“基础建设”到“新型农业”,从“能源热土”到“绿色榆林”,从“文化遗产”到“全民运动”,队员们见证了塞上明珠——榆林的历史巨变,看到了一代代榆林人奋力拼搏的成果。珍贵的历史图片是榆林70年发展的生动记录,是榆林7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是榆林面向未来的崭新姿态。


治沙成果


扶贫产业


转战陕北


驼城今朝


  70载栉风沐雨,70载沧桑巨变,70载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榆林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在改革的大湖中乘风破浪,资源开发如火如荼、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山河大地更加美丽,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果敢坚毅、尚德大气、奋发向上的榆林人民迈出了追赶超越的坚实步伐、绘就了无愧时代的恢弘画卷。

  今天,榆林正以更有力的臂膀、更开放的胸襟拥抱世界。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目标”,全面开启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的历史舞台。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高新一小师生对榆林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榆林这片土地增加了新的热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