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初心 担当使命

---——榆林市第八中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9 15:27:13 浏览次数:486

近日来,榆林市第八中学通过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守住教育“初心”,担起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abb51c0ca3839b743813fd2b46bdf8a

集中观看学习《榜样4


该校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体推进。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新时代合格中国共产党员》等书籍发放到全校党员手里,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求书中有批注,体会有痕迹,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试,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片展,确保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掌握方法,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此外,该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讲党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强化示范作用,典型引领,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结对帮扶促脱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将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践行初心促发展。


b72e878dd7a6a4320436afb0adeda0c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会课


学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工作台账,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查,收集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类,由相应的领导班子成员认领任务,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老大难”问题是否得到彻底解决,新的难缠问题有没有再次出现。


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试


高治和书记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要以抓小抓细抓实主题教育为契机,助力学校日常工作发展,为广大师生及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郭淼 审核/高兵 编辑/高碧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