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赴局属学校调研思政课及“语文主题学习”实施情况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0:59 浏览次数:523


(田小涛报道)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政课程性质,了解思政课程在中小学的开展情况,也为了督促“语文主题学习”在我市顺利推开,10月23日至25日,榆林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一行赴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实验中学等三所局属学校调研思政课及“语文主题学习”实施情况。

调研采用观思政、语文课堂教学,听学校关于思政课和“语文主题学习”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做师生问卷调查,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细致了解各学校思政课程和“语文主题学习”的实施情况。

本次调研共听了四节思政课,五节“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汇报课,发放问卷调查120份,召开座谈会3场。

从调研情况来看,三所学校非常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和“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思政课上,执教老师都能准确解读教材,用好课本中的案例,着眼学生的品行教育,结合生活实际,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在三校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汇报课中,老师们格外关注语文主题学习丛书的利用,合理分配课本及丛书的教授时间,力争让学生在课堂内多读书,并能理解运用所学知识,举一反三,提高阅读效果。

座谈会上,三校校长汇报了为开展好两项工作所采取的办法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果,也谈了面临的困难。高建雄认真听取了三校领导的工作汇报,对好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强调:思政课关系到学生价值观的形成,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门学科,配备专职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力争提高思政课水平。“语文主题学习”是市教育局提出的一项语文教学改革,对提升学生语文素养至关重要,要行动起来,研究对策,加强落实,确保实验顺利推动。三所学校表示,一定重视两项工作,要创设一切有利条件,争取让两项工作健康发展。

调研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高建雄一行倾听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课


高建雄主任在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座谈会上发言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校长冯班连汇报工作


倾听榆林实验小学杜丹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思政课《父母多爱我》


榆林实验小学的调研座谈会现场


榆林实验小学校长马随成汇报工作


榆林实验中学闫利珍老师上七年级思政课《师生之间》


高建雄和榆林实验中学部分领导及老师倾听闫利珍老师的思政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