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核心素养 科学复习备考

---——2019榆林十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体学校举行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9 14:17:26 浏览次数:709

为使高三一线教师进一步优化复习策略,准确把握高考命题规律,提高高三复习课堂教学质量,科学备考,2019年10月26日,榆林十中特邀共同体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建大附中)韦荣老师、杨蕊老师到校进行复习备考的指导和交流教研活动。



李牡丹老师讲授复习课《基因突变》


26日早晨,韦老师和杨老师分别听取了十中历史张新伟老师和生物李牡丹老师的两节示范课。随后在会议室与各位领导、教研组成员进行了评课、备考方案和做法等方面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韦老师和杨老师对张新伟、李牡丹两位老师的授课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上午的精彩表现,并对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结合高三复习各阶段特征,针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具体内容与生物、历史教研组老师进行了研讨。



杨蕊老师与生物教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10:20—12:00,韦老师和杨老师分别为高三文科和理科学生作了关于历史学科《分数由我不由天》和生物学科《构建生物大概念——提高备考效率》的精彩报告。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在与会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同学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更新复习观念、理清复习思路、扎实复习环节、科学高效复习,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杨蕊老师为理科生作《构建生物大概念——提高备考效率》报告



韦荣老师为班主任作《静待花开》报告


下午14:00—16:00,韦老师和杨老师又为我校全体班主任作了精彩务实的班务工作报告。两位老师的报告针对性强,方向明确,管理办法切合实际,很有操作性,最后两位老师与十中各班主任就工作的一些困惑及解决的办法进行了探讨,为学校今后的班主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这次研讨交流活动,借助西建大附中的优秀教师队伍,加强十中教师的施教应对能力、驾驭课堂及高三备考节奏的能力,同时,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的加强、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