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哪里?

---榆林市第十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杜俊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30 8:40:48 浏览次数:639

根据学校党建工作安排,为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10月16日下午,十一中党总支书记杜俊峰为党员教师们上了一节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哪里?》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杜书记首先阐释了“什么是初心?”,初心就是我们做事做人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初心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不忘初心,我们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最终抵达自己的初衷。杜书记还强调了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教师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教师也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广大教师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杜书记希望各位党员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党建工作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工作、差生的转化工作、培优工作等,争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新教师: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良好的道德情操、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有博大的仁爱之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