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31 8:16:04 浏览次数:580


10月28日下午,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上,全体职工填写了《示范实践基地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查表》,随后召开全体党员和全体教师大会,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全体教职工大会


会上,党办副主任高晓平指导如何填写《实践基地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查表》。七位班子成员就自己《调查表》中设置的问题分别做了简要的说明。诚恳地表示,大家要认真填写,尽职尽责,提的问题可以很尖锐,但领导绝不会追究责任,放心大胆、实事求是地填写。

纪检书记刘刚讲党课的题目是《向人民教育家于漪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主要从三方面来讲。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对人民教育家于漪同志做了简要的介绍,学习报道文章《一线课堂生长出的“人民教育家”——记“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漪》。通过三篇文章从不同角度为我们介绍了于漪老师的教育改革精神。


纪检书记刘刚书记讲党课


党委书记陈彦荣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以及基地教学的实际情况,题目为《做理想的教师》。他认为作为一名理想教师,应该是一个充满理想的人,是一个有激情的人,还是一个自信、自强,不断挑战自我的人。其中给大家分享了两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很好地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做好一名教师。


陈彦荣书记讲党课


封三广校长为我们带来的是《全力建基地 共筑中国梦》。也是从三个方面层层深入,逐步解析中国梦。一是如何理解中国梦。他从梦的提出,中国梦的内涵两方面让大家清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梦的价值。二是人人都要有梦想。三是怎样实现梦想,全力建设基地。

课后,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地把实践基地办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