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在路上,收获在心间

---——清涧县举行2019县级课题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会

文章来源:清涧县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31 10:01:04 浏览次数:1004

冬日暖阳,为了提升教育科研素养,坚持科研促课改、科研促教研、科研促教学,进一步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清涧县教研室于10月30日举行了县级课题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会。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有43项课题参加了县级结题,教研室主任惠胜利、副主任贺庆东出席指导,鉴定专家组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共计106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鉴定会前,教研室主任惠胜利、副主任贺庆东为惠欣、高瑞和惠婵婵三位老师颁发了“课题专家聘任证书”。


 

本次课题结题验收和成果鉴定会分文科(录播室)和理科(云教室)两组同时进行课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专家组成员对各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逐一进行了详细评审,并提出中肯的修改、完善意见。



为了更好呈现课题的研究成果,提高课题的实效性,所有研究成果涉及到精品课例的课题,其课题负责人还进行了现场5分钟的课堂展示。

 


只有教师专业化发展,形成有学习力、教育力和创新力的教师队伍,才能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需求。也唯有师资水平的不断发展,才能适应学校课程建设的需要,才能培养素质全面的学生。此次清涧县30项课题直接通过结题,13项课题需要进行内容整改方可结题,是清涧县科研工作的一次突破,必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科研水平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今年清涧县教研工作又有了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教师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了,有众多的论文在县级刊物和市级刊物发表。鉴于此,建立一套完善规范的课题研究体系的任务就摆在了我们面前。此次课题研究专家的聘任是清涧县完善课题研究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