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实干比奉献 不忘初心担使命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9/10/31 15:37:56 浏览次数:582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立辉、办公室主任沈春华、基教二股股长付彦璋、办公室干事高灏杰一行四人,对白泥井学区管辖的三所民办幼儿园、白泥井学区、白泥井中学的精准扶贫、主题教育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本次检查指导过程中,李立辉副局长带领大家深入各学校课堂、食堂、幼儿寝室等场所认真检查了各项工作。

检查结束后,在白泥井中学大会议室进行了及时反馈指导,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李立辉副局长作了题为“无愧初心、真学实干,在实践工作中体现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白泥井中学、白泥井学区、衣食梁学校、海子梁小学共计100余名领导及教师认真聆听了党课,活动由沈春华同志主持。

李立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的为民情怀,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的初心,就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价值坚守,就是办人民满意教育、肩负起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他要求各位校长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与党同心、目标上与党同向、行动上与党同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办好每一所学校,上好每一节课,关心每一名学生。他勉励大家立足岗位,求实创新、奉献教育,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拼搏奋进的姿态为定边教育事业舔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督导检查和专题党课,不仅是局领导在主题教育中包片领学的具体体现,也是一次深入基层的扎实调研,更是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激发活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员会、鼓劲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定边教育人将在奋进中收获成功和幸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