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英雄事迹 践行初心使命

---——记定边县贺圈镇学区党员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9/11/5 2:04:05 浏览次数:492

为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开拓进取,铭记责任与担当,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为当地教育做出贡献。2019年11月2日,贺圈镇学区组织全体党员赴小滩子李守林故居研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寻觅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小滩子治沙造林事迹陈列室。据李守林故居管理员介绍,李守林是定边县上世纪50年代造林战线的一面旗帜,他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数十载,移沙治碱、植林辟路、打井灌田,把一个黄沙滚滚、盐碱茫茫的小滩子村变成了沃野良田、沙漠绿洲,为小滩子人民脱贫致富,为定边县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了重大贡献。

李守林生前是九大、十大、十一大候补委员,十二大全国人民代表,先后被评为中、省、地、县劳动模范和全国林业生产劳动模范。李守林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矢志不渝、开拓创新的“治沙精神”在新时代需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家乡环境建设中来。听完李守林的治沙故事,现场的党员们无不为之深受感动。

最后,全体党员在小滩子治沙造林事迹陈列室前,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顾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不朽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对全体党员发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英雄事迹,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教育事业具有现实深远的意义。


贺圈镇学区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小滩子治沙造林事迹陈列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