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进校园 体验科技零距离

---——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11 11:33:18 浏览次数:555

为了让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积极贯彻落实榆林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得到多途径、全领域的开展,117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了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榆林市科技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在大礼堂进行了科普宣传活动,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集体观看机器人表演


活动通过三个环节展开:第一环节,科普知识宣传。科技馆的工作人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科普知识的相关宣传。一杯牛奶在短暂的时间就制作而成,让同学们惊讶的同时明白“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只有合乎法律的有效利用才是真正的造福人民。

第二环节,智能机器表演。一大一小的两个机器人,伴着音乐和口令做各种各样的动作:时而俯卧撑,时而仰卧起坐,时而广场舞……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学生参观“锥体上滚”模型


第三环节,参观展板、模型及球幕影院。按照两个班一个小组安排,七八年级共编排了八个组,参观了各种展板、模型,在移动球幕影院观看了球幕影音。展板丰富多彩,包含设计四大发明、生物奥秘、日常知识等;模型有穿针引线、概率、双曲狭缝、菲涅尔透镜、机械涟漪、锥体上滚、万花筒等,看似简单,实则奥妙无穷;移动球幕影院以3D曲幕形式播放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既逼真、又大气,令人意犹未尽。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具体的活动体验之中,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学生观看球幕影音——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特色突出、效果显著,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对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化、内涵化开展有积极的作用!(文/刘毅 图/李轻霞 审核/任永军 编辑/高碧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