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小学教师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培训暨第五届教学应用大赛市级决赛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电教馆 发布时间:2019/11/20 2:42:44 浏览次数:731

1119日上午, 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电化教育馆承办,榆林实验中学、榆林实验小学协办的榆林市中小学教师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培训暨第五届教学应用大赛市级决赛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副局长贺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玉顺教授,市教育局计资科科长王海兵、基础教育二科科长童玉龙,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怀东、副馆长延凌云,榆林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石凯林,榆林实验小学校长马随成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县市区教体局的分管领导,电化教育馆馆长,榆林城区中小学校长,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共计5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怀东主持。

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

开幕式上,童玉龙解读了本次培训竞赛流程。贺靖作了指导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教育信息化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县市区和局属学校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媒体新技术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竞赛培养筛选一批学科骨干教师,引领教育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促进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贺靖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李玉顺做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现状与趋势》专题报告。沈效功全程聆听了本次专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玉顺教授做专题报告

大赛于1119日开始,22日结束,历时四天。大赛分中学和小学两个学段,覆盖全部学科,旨在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教学设备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调动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推进全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大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建立信息互动平台,将开幕式、专家报告和讲课竞赛等环节全程在线网络直播,开幕式当天吸引了6万多人次围观。

专题报告会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