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开展科学实验操作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11/21 14:16:35 浏览次数:528

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探究科学奥秘意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11月21日,绥德县逸夫实验小学开展三-六年级科学实验操作技能竞赛。

竞赛前,各科学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备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初赛,每班推选4名学生参加校级竞赛。

竞赛现场,小选手们根据学校选定的科学实验,细心操作、谨慎有序,娴熟地操作着实验,同时规范地填写出实验报告,充分展示出孩子们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使实验方面的操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得到了有效展示和提高。

评委们从实验的器材的选择、操作过程、熟练程度、实验效果、实验报告填写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经过激烈的竞争,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考核,三年级一班、四年级二班、五年级三班、六年级三班共四个班级荣获一等奖,三年级二班、四年级一班等八个班级荣获二等奖,五年级四班、六年级四班等十二个班级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小选手们亲身经历科学探究的全过程,从中获得科学知识,体会科学探究的乐趣,理解科学的真谛。学校以此次科学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提高实验教学管理水平,督促实验教师不断加强教学研究,规范实验操作,提高创新实验教学能力,推动学校实验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年级《加快溶解》实验操作现场

 

四年级《不同的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实验操作现场

 

五年级《验证光的直线传播》实验操作现场


六年级《研究杠杆的秘密》实验操作现场


(李娜  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