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2019年全市精准资助政策大宣讲暨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

文章来源: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2 7:25:31 浏览次数:43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全面做好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不断提升资助信息系统应用水平,2019年11月20日至21日,榆林市召开了2019年全市教育精准资助政策大宣讲暨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会议邀请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和陕西凯锐信息公司技术专家作精准资助政策宣讲和系统应用培训。会议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钟毅主持,陕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葛彩丽、榆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向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学前、义务、中职、高中资助业务管理人员,市直属学校各学段资助分管领导、业务管理人员,各县市区普通高中、中职资助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11月22日上午,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葛彩丽分析了当前资助工作形势及面临的挑战,并要求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将学生资助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职责。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向春强调,精准资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涉及千千万万贫困学生和家长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李向春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参加培训,学懂弄通教育精准资助政策实质要义,熟练掌握资助信息系统操作应用,做到“资助政策学习到位,系统培训应用到位,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任务。陕西省凯锐信息公司技术专家文小刚就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变更、常见问题处理作了详细讲解。

11月22日下午,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姜寅、雒开彬、楚天三位老师分别就学前与义务教育、中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作了细致解读,并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学前、义务教育、中职、普通高中子系统升级模块进行了介绍及其应用操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进展和资助信息系统应用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充分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抓好规范管理、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创新开展资助育人,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