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困生 温暖进小家

---榆林市第十一中学开展 “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实地家访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2/16 8:39:57 浏览次数:479

近期,以第6个国家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契机,榆林市第十一中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实地家访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大力支持。老师反馈,通过本次家访了解到了很多平时在学校里难以掌握的情况。



本次活动中参与家访教师共80人次,受访学生43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5人、双留守儿童2人、孤儿2名,残疾儿童4人。家访中每个小组每位教师都认真填写了受访学生的信息反馈表,详细记录了受访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向学生家庭征集“微心愿”,和家长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 返校总结完成《家访手记》或者《我的扶贫小故事》。



本次“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实地家访活动,在老师、家长、学校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心灵彩桥。一家家真心实意的热情接待,一番番和风细雨的情感交流,一场场深入人心的亲密接触,拉近了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增强了老师与家长、老师与学生的感情,强化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机制。我们不仅是扶贫,更是育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大家访,用爱心去播撒崇高的师德,用真情去关注“特殊”学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