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学生新学期课本到手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3/19 9:17:19 浏览次数:305

“终于领到新课本了,可以安心在家学习了,谢谢老师”,3月10日,就读绥德县实验中学七年级的刘雪荣接到新学期课本时,激动地说到。
    疫情期间,绥德县“家中课堂”持续在线,开展线上教学是各学校的主旋律。为解决在家上课没有纸质课本的问题,提高线上学习效率,绥德县教体局及早谋划,积极协调县新华书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迅速安排各校多形式为学生发放新学期课本,确保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不掉线”。


绥德县实验中学教师为家住农村的学生上门送书

    

    对居住于乡村且路远偏僻的学生,要求学校组织专人送书。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要求教师将新学期课本亲手交到学生手中,确保一个也不能少,一本也不能落。对家庭住址离学校较远、不便来校取书的学生,学校根据学生居住区域,分批划点,设置临时发放点,派教师定点发放新学期课本,学生家长领取。对居住于学校周边、到校领书方便的学生,学校采取“错峰、错时”发放课本,要求学生家长按照“分年级、分时段”以班为单位分批取书。学校提前对发放场地消毒、测量发书现场参与者的体温,在发放过程中要求学生家长佩戴口罩,一人一袋,速到速领,做到不接触、不聚集、不扎堆。

绥德县教体局在疫情期间及时为学生发送新学期课本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绥德中学高一学生李远的家长说:“孩子在家上网课没书时做不好笔记,影响学习效果,电子课本看得时间过长会伤眼睛。绥德教体局在疫情期间能想着学生,派人为学生上门送书,实在让人感动,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