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第一中学细化就餐管理迎接开学复课

文章来源:佳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3/30 8:25:19 浏览次数:604

 根据陕西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全省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为使全校师生放心入校、放心就餐、安心学习、舒心工作,佳县第一中学按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精心安排,使师生就餐管理更加科学和精细化。

 学校提前为师生餐具编号,实行一人一套餐具固定使用。九年级用红色标记,八年级用蓝色标记,七年级用黑色标记。每个年级以班为单位,如九年级一班有12人,编号9.1.1、9.1.2、9.1.3,依次类推至9.1.12。教师餐具只编号,开学时自己记住编号,固定使用这个编号的餐具,也提倡教工自带餐具。

 就餐时为减少聚集,教师和学生按照标记指引分别从两条互不相交的通道进出餐厅。

 进入餐厅时要求所有学生配戴口罩,每班安排两名学生提前到消毒柜旁领取本班餐具放到指定班级桌上,其它同学到本班班牌桌上领取自己编号的餐具,并在固定的1—5号窗口处取餐,每个窗口前均设有隔离带,保持1米间隔距离,相邻窗口前的隔离带横向错开,学生在隔离带等待时不能左右走动,只前后移动,取餐后统一朝右手方向离开,迅速回到本班位置处就餐,就餐时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同一个方向就座,间隔一人安排一个学生,禁止面对面就座,就餐期间减少话语交流。

 为了减少学生聚集,锻炼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学校安排部分同学餐后自己动手清洗餐具,并将清洗后的餐具放在自己班级消毒柜旁,其余学生就餐后将自己的餐具统一放在自己班牌的桌子上,由大灶师傅集中清洗,然后按标记放入对应的消毒柜中。

 筷子不易编号,由大灶师傅统一清洗,统一消毒,以班为单位分开放入筷篓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