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横山区教体系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4/8 9:36:29 浏览次数:678


为切实提高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近日来,横山区教体系统集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横山第二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现场


横山中学模拟演练入校体温检测环节中,检查记录人员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时,学校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按规定完成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第二中学防控演练从角色分工、演练路线、演练场景、发热隔离处置办法、疫情上报等各个方面实施了全过程演练。实验中学通过秩序引导、体温监测、分流入班、应急隔离、突发状况处理、卫生消毒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第四中学模拟了开学报到流程,还模拟了每日错时入校、错时上下课、错时就餐和发现发热等情况启动应急预案以及后续排查、消杀等开学后各项防控流程。第七中学模拟了入校体温检测、公寓楼入住、餐厅用餐、课堂教学等四个项目的应急演练。第三小学组织教职工参加了榆林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包括班主任收到学生在家发烧的信息处置、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课上突发情况处置、餐厅就餐等开学后各个环节出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流程。波罗镇凯静小学主要模拟了学生返校上课后,宿舍某学生出现发热(腋下体温超过37.3℃)症状的全过程处置流程。


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教室


演练结束后,各学校就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针对不足收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流程、优化方案,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


学校联系定点医院接走发热学生


正式开学前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是对学校守护校园师生健康能力的一次考验和检查。各学校设置的演练场景符合校园实际,体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全体演练人员精神饱满、应对得当,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响应能力。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有效地推动了该区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方案、措施进一步细化;提高了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医疗卫生等单位协同配合及快速反应能力,发挥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体系的作用,提升了校园疫情防控水平,为广大学生返校复课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