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作用 打造高效课堂

---——绥德县职教中心开展体育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5/6 15:05:56 浏览次数:448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绥德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体育组丁小飞、王丹两位教师进行了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学校教务主任及全体体育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五步拳


    课前两位教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课堂内容充分体现出体育学科特色。丁小飞老师示范课《五步拳》,讲解精炼,示范清晰,合理使用多种示范方式,给学生直观的感受,促进学生动作定型;王丹老师示范课《蹲距式起跑》,指导练习耐心细致,利用游戏教学法,增强了课堂气氛,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蹲起式助跑


    两节示范课的教学符合中职体育教学流程,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自主练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较好地诠释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
    本次示范课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交流,挖掘教学潜能,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为专业课程建设奠定坚实的师资队伍基础。(通讯员:高炜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