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教师“传帮带” 师徒结对促成长

---——绥德县第二小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文章来源:绥德县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0/5/6 11:40:54 浏览次数:529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年轻教师的成长步伐。5月4日下午,绥德县第二小学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全体教师教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IMG_7865.JPG


教导主任刘旭红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解读了青蓝工程活动的相关细则,宣布了此次师徒结对的名单。她强调:师傅们要做到“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尽职尽责;徒弟们应“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全面发展;师徒要进行双向听课,开展教法学法研究,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及时做好听课反馈记录,最终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获得双赢。


IMG_7854.JPG


IMG_7861.JPG


19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与21位青年教师在大家的见证下,师徒双方共同签下《师徒结对协议书》,现场气氛亲切感人。

最后拓宝元校长指出师徒结对是一个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的经验传授过程;是一个一招一式地学,继而认真揣摩、自成风格的过程;更是一个双方互动,不断开拓、不断创新、不断提高的过程。他希望师傅严格要求、倾囊授艺;徒弟虚心求教、善问勤思,师徒共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第二小学对年轻教师培养的力度,相信在“青蓝工程”的带动下,第二小学的师资将会出现“蓝”越来越出彩,“青”则更胜于蓝的欣欣向荣的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