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倾其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0/5/6 7:50:40 浏览次数:452

为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2020年3月20至26日榆林中学开展了个别访谈、座谈等方式了解教师和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并通过学校领导班子反复研究制定了《榆林中学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指导意见》。

榆林中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调整了教学计划。复课后一周内,学科组根据进一步的学情分析(要形成分析报告),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调整优化教学进度和教学组织方式。采取集中突破、专题精讲、课前补充、新旧链接等形式,做好线上学习与复课后线下教学的衔接,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较好地掌握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再进行新课教学。二是加大教科研活动的力度。学校备课组活动在原来每周一节课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节课,为科任教师有更多的时间研讨疫情下如何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时间保障。三是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教师和学生沟通,帮助每位学生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确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主动性,培养高度自律性,做到生活有规律、学习高效率。四是帮助学科后进生迎头赶上。对纯粹个性化问题,教师个别指导、自主复习、反复练习、检测等办法,找出个人线上学习的失误,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在教师与同学的帮助下进行逐步解决。五是对因线上学习硬件条件有困难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地教学活动。如成立小班教师个性化辅导等。


学科组长会议


高一化学备课组会议


高一历史备课组会议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榆林中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学习风气浓厚,各项工作稳步展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