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教育扶贫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佳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5/7 15:19:21 浏览次数:529

5月7日,佳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教研室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教育扶贫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推进会,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县教育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明银就教育扶贫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三排查三清零、控辍保学、问题整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就“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说明。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作了总结讲话,针对教育扶贫工作,王小萍指出: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三排查三清零”督查反馈中发现的教育扶贫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对照问题清单,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逐项整改清零,逐户对账销号,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脱贫工作成果。王小萍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为抓手,确保全县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失学辍学(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的除外),实现全县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保障建档立卡学龄人口有学上、上得起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一是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实时掌握学生状况,全面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置工作,加强疑似辍学对象动态监测和劝返工作,加强学籍管理,持续做好信息系统数据比对剔除工作。二是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政策。要确保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健全完善资助台账。三是持续巩固教育扶贫成效。要驰而不息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加强农村学校软硬件建设,大力强化教育扶贫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自身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案例和特色亮点工作,讲好帮扶故事,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影响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比拼的是责任、检验的是作风。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加强督导考核。
    针对“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王小萍强调:完成“双高双普”创建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创建目标。王小萍要求:一是要抓好任务分解。要在当前自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佳县“双高双普”创建攻坚工作方案》时间节点安排,对照《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各项指标要素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夯实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二是要健全组织机构。教体局作为“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的牵头部门和主要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县教体系统“双高双普”工作;各学校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抽调精干力量,狠抓对标补差,有条不紊推进创建工作。三是要增强工作合力。教体系统要充分发挥主抓责任,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从加强教育管理、健全经费保障、提升硬件基础、推进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等各方面采取过硬举措,加快创建步伐,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县教育扶贫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推进会会场


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小萍作总结讲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