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想认识 助推学校发展

---榆林十中召开艺体教研组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0/5/8 9:29:45 浏览次数:459

2020年4月30日下午,榆林十中在学校二楼行政会议室召开了艺体教研组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主题是:聚焦思想认识,助推教学质量,加强学科精神,规范艺体教学。学校领导高胜洲校长,郭卫安、马刚副校长,任红兵副书记指导会议,艺体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刚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对艺体组的教案和活动记录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反馈。

艺体教研组长刘英、副组长张菏分别总结了上学期及线上教学时段体育学科和音乐美术学科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本学期体育学科和音乐美术学科的教学计划以及后期学科教学规划,同时也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艺体组全体成员逐人汇报了个人前期教学准备、课堂教学、活动开展中的表现,同时围绕“为什么教”“怎么教”就学科对学校发展的认识进行了反思、表态发言。他们承诺:一定按照学校要求,紧扣体质检测、中高考要求、学科核心素养建设,认真准备每一堂课、做好课堂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课堂生动、有趣、充实,为提升中高考质量助力、为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助力。

党委任红兵副书记强调了师德、作风、纪律的重要性;郭卫安副校长就加强艺体教学工作、提升非高考科目教学质量提出六点指导意见;马刚副校长指出艺体教学存在的不足,并宣布了艺术体育教学整顿措施。

高胜洲校长肯定了艺术体育教师的业务能力和表态,强调了艺体课程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语重心长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指导。

高校长紧扣学校“让孩子成功,让老师发展,让家长满意,让政府放心”的办学理念,对艺体课程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赢得意识、责任的提升;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赢得社会、同行的尊重;

三是构建优质课堂,赢得学生、家长的认可;

四是刻苦钻研业务,赢得事业、声誉的提升;

五是注重团队发展,赢得团队、学校的发展。


会议现场


高校长强调,全校师生要紧紧围绕打造“区域内有强有力影响学校”这一发展基本定位,秉持“抓过程管理、促品质发展”的基本路径,继续发扬“慈善、精细、传承”校园三大文化精神,落实“视学生为子女、视老师为主人、视校工为家人、视家长为亲朋、视质量为生命、视声誉为形象”的办学策略,促进学校更进一步发展。

最后,马刚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务必提高站位,切实明确目标,坚决落实任务,构建特色课堂,确保发挥薄弱学科的加速器作用。

本次会议开诚布公、求真务实,起到了净化思想、提高认识的作用,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