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教研 示范带动促发展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5/12 9:51:24 浏览次数:9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教研、教育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5月7日,绥德县教研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3人在郝家桥小学“党建+教研”实践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绥德县教研室“党建+教研”郝家桥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教研员马菊、白皙和明德小学教师赵娜娜进行了3节示范课教学,课后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课堂评价等与教研员、郝家桥小学教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郝家桥小学校长薛宇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及后期发展计划,教研室任润武主任要求学校传承好红色文化,利用好教研实践基地的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教研员开展示范课教学活动

    

    下午,开展了“回顾党的历史 感怀党的恩情”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习仲勋革命纪念馆,强化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党员的服务宗旨,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最后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任润武同志现场讲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借力红色基地教育,提升教研指导水平。


教研室全体党员在习仲勋通知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通过开展“党建+教研”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与教研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实施、同落实、同发展,有效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找到教育扶贫的“精准点”和“帮扶点”,发挥了教研室的示范、引领和服务作用。(通讯员:霍正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