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互助 研学相长

---绥德县明德小学积极开展校本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明德小学 发布时间:2020/5/13 8:21:07 浏览次数:508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理念,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增强教育教学研究意识,提高教师自我反思、自主发展能力。5月12日下午放学后,绥德县明德小学在职教中心报告厅开展了校本培训活动,培训会由教务处副主任赵娜娜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副校长周娜《精读引领,一课一得》的精彩讲座,阐述了什么是精读引领课以及精读引领课内容怎么整合,并结合实例为老师们用好部编版教材,准确把握教材方向,抓好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这两条主线,为构建高效课堂指明了方向,将“语文主题学习”推向深远。
    副校长安永霞作了题为《精准备课,做有准备的课堂教学》的报告。她从五环节备课、集体备课、课堂教学等方面为老师们作了详细解读。她强调高效课堂,就是高效、高兴地沟通和交流有效知识、情感和信息,关键是要推行高效课堂的“1234”法则,即一个中心、两个信息、三个角色,四个环节。从“五环节备课”入手,备
适用课、实在课,为课堂教学服务。走在行知的路上,遇见最美的风景;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在融合交流里创新发展!

    
    
    校长李树国带来了《优化集体备课,提升课堂效率》的精彩讲座,他从质量提升,呼唤集体备课方式(什么是集体备课);因校制宜,构建实用的集体备课模式(怎样集体备课);管理创新,保障集体备课有效开展(有效落实集体备课)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和精心指导。李校长的讲座教育理念先进,案例生动、分析透彻、实践经验丰富,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培训会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学习、研究、提升和总结的盛会中,思维的碰撞不止、智慧的火花不断。老师们的思维更加开阔,对精读引领课、五环节备课、集体备课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在近三个小时的培训课程中,老师们时而激动,时而凝思,时而振奋,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方法,获得滋养,宛如一场知识盛宴。那一页页认真详尽的学习笔记,一篇篇感受至深的培训体会闪烁着迷人的光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校将上下一心,真抓实干,继续保持务实求真的作风,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创新实践为动力,努力探求校本教研中集体备课制度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校本教研在课程改革及教育发展中的巨大作用。深信,问题解决的过程,就是明德人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过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