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用智,研发卓越课程

---横山区第五小学“剪纸娃娃”课程研发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横山区第五小学 发布时间:2020/5/15 9:00:31 浏览次数:504


教室是河道,课程是水流,两者相得益彰,才会涌现教育精彩!为了培养学生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认识和理解,弘扬传统文化精髓,研发新教育卓越课程——“剪纸娃娃”。近日,横山区第五小学美术工作室以如何在教学中推广“剪纸娃娃”课程的主题咖啡论坛活动,刘宏瑜校长、贺丽副校长、李林杰主席参与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室主持人马文波老师介绍了开展剪纸艺术课程的意义、目的,具体的方法措施及预期目标。研发团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根据卓越课程的内涵,结合团队的愿景,草拟了行动实施方案。


工作室主持人马文波老师介绍剪纸课程的意义、目标、措施


贺丽副校长指出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培养学生剪纸爱好是落实新教育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培养学生传承民间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的优良平台,也是做好新时期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


贺丽副校长就课程研发步骤做专业指导

    

    刘宏瑜校长对美术工作室研发“剪纸娃娃”课程这一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剪纸娃娃课程研发是我们落实新教育理念的重要措施,希望美术工作室注重过程中的经验积累,总结成果,切实把课程做出亮点、做出成效,形成一套有效的、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并加以推广应用!


刘宏瑜校长殷切希望“剪纸娃娃”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咖啡论坛”的开展,美术工作室全体成员深刻领会了新教育的内涵,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会努力作为,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用卓越的课程润泽卓越的生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