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践基地召开全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培训筹备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5/15 11:25:59 浏览次数:560

2020年5月12日上午,市实践基地召开了“关于举办全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培训活动”筹备会,党委书记陈彦荣传达了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指导意见,并进行了动员讲话。教务主任魏文军就培训相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副校长王治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师培训活动筹备会


陈彦荣书记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培训任务,促进全市综合实践活动切实有效开展,培训活动是基地长远规划发展目标之一,是本学期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培训实效将直接影响全市综合实践活动开展的状况,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要提高认识,各课程专业组提前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优化教学资源,合理设计实践教学内容,精细化各个教学环节,务必完成好这项任务。


陈彦荣书记讲话


魏文军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对象、人数、期数,拟开设的培训课程、活动日程安排。详细安排了培训科目的研课、试讲等事项,明确了课程主讲和助讲,要求教师们加强研课工作,精细化教学流程,组织集体备课,打磨教学语言,进行组内试讲,不断修正改进课堂内容。他还强调本次培训所选课程是以传统民俗、手工制作类课程为主,这些实践课程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特别是陕北剪纸、陕北秧歌等,既是我们实践基地的特色名片,也是我们地方特色文化符号,能更好地彰显实践育人的理念。


魏文军主任讲话


会议最后,副校长王治平校长作了总结,他要求教务处要加强筹备活动的组织管理,夯实工作,抓落实,重实效;教师们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参与培训的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务处的组织安排,明确工作目标,认真研课、备课、上课,力争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工作,为开创榆林市实践教育新局面、榆林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王治平副校长总结讲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