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铸师魂 强师能 正师风 做人民满意教师

---榆林高新区第二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二小 发布时间:2020/5/19 9:42:56 浏览次数:1249

“国之兴衰,系于教育;校之强弱,系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魂是为师之基。”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氛围,提高师德修养,5月15日下午,榆林高新二小承办了“立师德 铸师魂 强师能 正师风 做人民满意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活动在榆林市继续教育中心报告厅进行,会议由高新二小、高新十一小教育共同体办学总校长李琪主持,原榆阳区星元小学校长、教研室主任郭有凯同志主讲,两校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榆林高新二小李琪校长主持会议




郭有凯主任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高屋建瓴地诠释了好老师的定义,并以自身人生经历说教,指出了一个好老师对一个学生一生的重要性,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担。郭有凯围绕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从六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师德修养是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幸福的重要保证。报告中他言辞恳切,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地给老师们分析了大量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具体案例,对全体教师进行警示教育,郭主任幽默风趣的语言,才情盎然的打油诗,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钦佩不已,并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原榆阳区教研室郭有凯主任主讲


最后,李琪校长对本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教师能立足工作实际,静心从教、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提升师德素养,做学生的“经师”“人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