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倡三减 健康生活促三健

-------清涧县2020年“5.20”学生营养日宣讲活动在昆山中学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清涧县昆山中学 发布时间:2020/5/22 14:50:43 浏览次数:544

    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健康生活促三健”。20日晚上,由清涧县卫健局主办、县疾控中心协办的2020年“5.20”学生营养日宣讲活动在清涧县昆山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活动在新冠病毒防控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展开,旨在通过宣传“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促进广大中学生健康成长。本次宣讲活动方式多元,活泼有趣。

    活动分讲座和倡议宣读两部分。讲座以近似主题班会的形式呈现,在中国学生营养日的视频介绍背景下,从倡导“三减三健”的原因(Why),到我们的现状和理想标准的差距(Now),最后到如何在现实生活解决问题(How),引导广大中学生认识“三减三健”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重点就如何通过食品营养标签科学选择食物进行讲解,并延伸宣传科学防病知识,为现场师生演示“七步洗手法”这一基本生活技能。讲座中穿插“击鼓传花”游戏、有奖知识问答、动漫视频科普和洗手舞教学等元素,使得现场学生的热情一直持续至终。



    在紧张欢快的互动后,授课老师和两位学生代表以宣读倡议书的方式,将本次讲座中的核心知识予以总结归纳,从而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宣讲活动共组织师生270余人参加,发放健康素养手册、宣传袋和控油壶等宣传资料近400余份,积极影响了广大师生的健康观念,为清涧县昆山中学今后健康学校的创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