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促成长 强教育

---绥德县举办2020年中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学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5/22 15:17:09 浏览次数:508

为了推进绥德县教师队伍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构建“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加快骨干教师的培养与成长。5月20日至21日,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教研室承办的绥德县2020年中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绥德中学举行。


理综组赛场


5月20日上午,赛前动员会在绥德中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所有参赛教师和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教研室副主任雷保利宣读了这次活动的程序及评选规则。教体局副局长安健指出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把比赛当作历练自己、成就自己的过程。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任润武主持,他强调赛讲是教师成长的最快途径,是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有力抓手。希望参赛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对待,精心准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参赛选手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数学组赛场


5月20日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教师通过上课和说课、答辩等环节,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评委通过考察参赛教师对教材的挖掘,对课堂生成资源的把握以及驾驭课堂的能力,进行现场打分,当堂亮分。每项竞赛成绩在当天比赛时段及时公示,彰显了本次评选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本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给绥德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的机会,对课堂教学改革,教师专业成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将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高润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