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第一小学校长在线直播校园安全管理的十个风险点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5/28 10:40:27 浏览次数:835

    应钜驰教育邀请,陕西省西安小学副校长、子洲县第一小学校长杨凯卫在线直播,向全国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安管主任做《抓好十个风险点,校园安全事半功倍》的专题报告。

    杨凯卫校长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预防以及事故处理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是校园安全管理的专家。近年来,他曾先后帮助指导数十所中小学校解决安全事故,化解校园纠纷。他所创设的“校园纠纷调解四步走”、“落实校园安全责任首遇制”、“小学生课间活动安全的‘疏’与‘堵’”已经成为兄弟学校预防和处理安全事故的范例。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凯卫校长在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的指导下,根据自己多年的安全管理经验,梳理出校园安全管理的10个风险点。旨在提醒广大中小学校长、主管副校长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安全排查,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

报告于2020年3月31日晚上通过“微师课堂”向全国直播。针对“当前最紧迫的

风险:流行性疾病的防控”、“让人最揪心的风险:校园暴力恐怖袭击”、“事故频发的风险:课间课外活动”等10个学校急需面对的安全风险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预防措施。特别是在上海、江苏的专场报告中,沪、苏两地的听课校长、主任竟多达1400多人,其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得到了全体听课校长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最实用的课,能与案例结合,与自己日常的做法结合,我们受益匪浅。”

目前,在防控新冠型肺炎的关键时期,各中小学校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之外,其它方面的安全管理也不可忽视。只有在各项安全管理上做到加大预防、全员参与、警钟长鸣,才能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