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电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0/5/29 8:50:01 浏览次数:659

(惠垚报道)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遏制各类网络、电信等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师生防止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教体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各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美篇、头条、微信群等工具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并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参与“防骗在微处 百城齐行动”防骗答题活动。

利用班队会积极宣传。各学校将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班队会宣讲、讨论等形式不断提升学生和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心入脑。


清涧县第二小学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开展防骗警示教育。学校邀请公安民警和派出所干警到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案例剖析、宣传册发放等形式提高人民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并要求学生将所学知识同家长和朋友分享。


舍古小学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册并对学生进行解读


进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督查。清涧县电化教育中心深入各学校就“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有效保证了宣传质量。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清涧县教体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和防骗答题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要求广大师生和家长能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牢记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