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绥德县四十铺中学开展“法治第一课”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5/30 22:45:08 浏览次数:60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学生的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5月份以来,四十铺中学积极开展“法治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内容,强化“法治第一课”的参与性与实效性,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通过唱国歌、国旗下的讲话、集体宣誓、领导讲话等,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强化爱国法治观念。


四十铺中学开展“法治第一课”教育大会

    

    学校特邀四十铺派出所所长李慧泽、四十铺交警中队副队长马伟来校作法治教育主题报告。警官结合典型案例,就青少年犯罪、预防电信诈骗及交通安全事例作了细致入微的专题报告,并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校长助理鲍文飞就近些年学校出现的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剖析,让学生去掉不良习气,认真反思,做一个新时代的守法小公民。最后校长高维新作了总结讲话。
    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在阶梯教室以案说法,上好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


开展校园演练


    此外,学校利用学校教育平台,通过开主题班会、排练法治安全小节目、校园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校园法治文化活动,达到宣传教育效果。
    多年来,四十铺中学一直注重学生法治意识的培养,加强系列教育活动,被评为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陕西省平安校园”。本月系列法治教育活动,让学生明白了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营造了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氛围,促使了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通讯员:李金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