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小学生走进绥德县人民检察院

文章来源:绥德县明德小学 发布时间:2020/6/1 9:30:53 浏览次数:660
    5月28日,明德小学30名学生代表走进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参加了该院组织的“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执法办案区,了解检察官办案,观看法律宣传专栏等,“零距离”接触了检察官办案程序。孩子们对检察工作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围着讲解员提问题、讲困惑,检察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亲切交流,答疑解惑。

    

    之后,同学们齐聚五楼视频会议室,检察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爱护我们的身体 远离性侵害》,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保护好自己,鼓励同学们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在与检察官的有趣互动中,孩子们收获了一份关于自我保护的特别 “六一”礼物。

    

    据绥德县明德小学法治副校长刘妍检察官介绍,这次在“六一”前夕举行检察公众开放日活动,希望增进未成年人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讯员:宋亚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