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讲堂 别样课堂

文章来源:绥德县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0/6/4 9:54:50 浏览次数:575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儿童节的讲话精神,贯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并坚持“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的原则。绥德县第二小学校长走上讲台,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6月2日上午,来自全校17个班的68位学生代表齐聚在会议室,享受别样的课堂。

校长拓宝元首先告诉孩子们新三好学生的标准:在家里,孝敬父母,孝敬老人,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遵守公德,关心社会,保护自然,做一个好公民。然后接合生活实际,具体的事例,教育孩子们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遵守规则,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少年。课堂气氛严肃活泼,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IMG_0175.JPG

孩子们和拓校长积极互动


最后拓校长还对学生开展了法制专题教育,渗透巜民法典》内容,要求孩子们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孩子。

此次校长讲堂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将规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德育课堂。让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