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教体系统扶贫理论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6/12 8:59:19 浏览次数:59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学习领会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质量,6月11日,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与西安思源学院特邀陕西科技大学教授颜毓洁,在南关小学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体系统扶贫理论宣讲报告会。教体系统全体帮扶干部及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江宜主持。


米脂县教体系统扶贫理论宣讲报告会


颜毓洁教授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7次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及来陕讲话精神,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强化决战决胜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脱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解读。通过宣讲,广大帮扶干部的思想受教育、理论有收获,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今后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提供了管用有效的理论指导。

同时,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助理董航远、体育学院院长许万林、扶贫办主任王丽娟分别深入到米脂第一中学、第三幼儿园、杨家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调研了解体育学科和幼儿园的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具体帮扶措施及师资力量需求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